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食記】─ 徠一咖啡 ─台北大安區港式茶餐廳,攝影迷千萬別錯過!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諾薇亞Novia

2016-08-31 13:38 美食

原文連結

隔絕繁華東區的喧囂,徠一咖啡藏身在台北仁愛路的小巷弄裡,

體驗的當天下著綿綿細雨,巷弄的氣氛顯得格外寧靜。

店家門口的裝潢比較低調,沒有很顯眼,Novia出門之前有先做過功課才沒有迷路,不然其實沒有很好找。【本篇為邀約體驗文】

徠一咖啡是相機與港式餐點的複合式主題餐廳,老闆跟老闆娘都來自香港,老闆以前在香港是專業攝影師,所以店裡除了提供豐盛的美食之外,還會不定期舉辦攝影講座。店裡更有許多老闆的作品及珍藏,像是門口的招牌、牆上的照片也都是老闆的作品。

進入店裡主要分成三個區塊,比較靠近門口的座位區大約可以容納15個人,空間不會太擁擠,而且蠻乾淨整潔的。

店內許多地方都看得出老闆的用心,桌上放的衛生紙是在台灣買不到的,老闆娘說台灣賣的衛生紙大部分都容易產生屑屑,且紙質太薄,所以他們都會專程從香港帶回品質較好的衛生紙。

牆上陳列著許多老闆的攝影作品,有風景、有人像、有建築,看得出老闆遍行世界各地,捕捉過形形色色的畫面。

牆上的攝影作品之外,還有一些老闆的珍藏,像是攝影包包、限量版自行車(全世界限量四臺!)、運動鞋等等。

老闆娘說,平時他們夫妻倆沒事就會騎著自行車四處晃晃,超羨慕這種愜意的生活> <~

中間區塊是吧台區,相關器具看起來都很整潔,料理過程也都是公開透明的,讓人很放心。此外,吧台區域也有一整排座位,旁邊還有一些雜誌書籍可供閱覽。

走進店內最底端,是老闆舉辦攝影講座的座位區,其中一整面櫥窗裡,有著許多Leica相機以及各式各樣的攝影器材、書籍,平時也都歡迎店內的客人參觀。

其它牆上也都佈滿著老闆的攝影作品,其中還有拍攝藝人的照片。

談到這邊應該很多人都不耐煩想趕快看到美食的介紹,我先分享一下老闆、老闆娘夫妻倆對於美食的理念,徠一咖啡所有的餐點、飲品全是經過他們夫妻倆的巧手所製作出來,所以你在這邊品嘗到的絕對都是經過他們舌尖嚴格的考驗所歷練出來的美食,許多餐點都只有香港當地才能吃的到,甚至會經過他們的改良,讓餐點更美味,也讓我們吃得更健康。

他們希望大家吃飯不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為了享受美味佳餚而去吃,他們喜歡的料理才會給客人吃,不喜歡的你也絕對吃不到。這次Novia主要體驗的是港式兩人甜點套餐(NT.599)包含兩杯130元的飲料,超過可補差額唷!以下一一分享:

 

沖繩黑糖燉蛋

以沖繩黑糖、鮮奶及兩顆土雞蛋製作而成的燉蛋,表層酥酥的口感,帶有一點黑糖的甜味,有別於一般使用砂糖做出來的燉蛋,黑糖吃起來不會那麼死甜、比較清爽。

而為什麼要特別使用土雞蛋呢?其實土雞蛋跟一般雞蛋的營養價值是相同的,只是土雞蛋的脂肪含量比一般雞蛋高一些,所以吃起來味道會比較濃郁,可以增添食物的風味。

微甜而不膩的黑糖,搭配著鮮奶及蛋汁,作出香濃順口的燉蛋,熱呼呼吃下去的瞬間,濃郁的香氣真的有讓我驚豔到!

 

黃金流心起司西多士

不同於一般法式吐司加入奶油的做法,老闆喜歡無油的健康飲食,單純以兩片吐司沾滿著蛋汁,裡面夾著火腿跟起司,放入氣炸鍋去烹調,最後再淋上煉乳,喔~天啊!Novia超愛煉乳的啦~

但大部分店家的法式吐司都是淋上蜂蜜而非煉乳,徠一咖啡的甜點整個跟我的胃超合!整份吐司咬起來口感柔嫩鬆軟,夾著融化的起司加火腿,搭配著我最愛的煉乳,多層次的風味滿足我的味蕾,另外,旁邊還附上有機的生番茄片,讓我們吃得健康又營養。

老闆還提供了一個小秘訣,他建議將這份吐司切成九宮格去享用,而不是對角切,因為他們認為這樣的切法,每一口都能嚐到完整的內餡,不會切到最後一塊就吃不到火腿或是起司。

 

 

正宗香滑奶茶

以雀巢的奶水,加上立頓紅茶及果糖調配而成,喝起來口感非常滑順,茶味很香不會澀澀的,而且不會過濃也不會太淡。同樣是以立頓紅茶做為基底,我自己泡的奶茶就沒他們的好喝,老闆也偷偷透露他們的祕訣——前一晚先泡好紅茶,再將紅茶冰鎮一晚,如此一來,茶味就會更沉更香,再加上以獨家比例將奶水與紅茶巧妙搭配,讓奶茶的風味更香醇。

 

失傳古早茶煲奶茶

點這杯熱飲之前,老闆娘有先跟我確認我能不能接受不加糖?因為對於這杯古早茶煲奶茶,他們堅持原有風味,Novia很喜歡喝店家推薦的風味飲品,所以當然可以配合囉!徠一咖啡的失傳古早茶煲奶茶是以紅茶加全脂鮮奶下去煮,過程中完全不加任何一滴水還有糖,且火侯須掌握適中,煮太久,牛奶很容易焦,煮太快又沒有茶香。有別於前面香滑奶茶清爽的口感,經過精心熬煮的古早茶煲奶茶,味道相當濃郁醇厚,且茶與鮮奶的比例恰到好處;

老闆娘還建議我們先等奶茶表層凝結一層薄膜(奶皮)後再喝,風味會更佳。

 

早午餐(無菜單料理)

除了上述的雙人甜點套餐外,Novia還有體驗店家所準備的精緻早午餐(NT.299),這份餐點是菜單上找不到的,徠一咖啡很喜歡為客人準備無菜單料理,只需提供他們人數、預算及不吃的餐食即可,另外,還可以額外加80元搭配一杯130元的飲料。Novia超愛吃無菜單料理,因為會有驚喜感^^~老闆所為我準備的早午餐是水波爐烹調出來的無油健康豬排

豬排經過特殊醃製後,淋上蛋汁,再灑上微脆的特製麵包糠,吃起來口感厚實多汁,還帶有一點甜味,搭配著美乃滋,不油不膩無負擔,再加上隨附的培根蘆筍、炸番茄、歐姆蛋等等,超豐盛的!

另外,老闆還特別招待一份曾得過獎的冠軍冰滴咖啡,有著炭燒、威士忌等多層次的純淨風味,口感圓潤,濃而不澀、醇而不苦。

徠一咖啡的餐食、飲品或許還不到大師級般專業—「專業」這兩個字對他而言用在攝影方面可能更恰當—但我在他們夫妻倆身上看得出他們對美食的執著跟用心,最重要的是他們樂於「分享」!畢竟他們在台灣開餐廳最主要不是想賺錢,而是希望能藉由這間店分享他們的理念,進而交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所以店裡多為一些熟客,甚至有些客人已經把這間店當做是家一樣。很喜歡他們經營餐廳的風格,熱情、溫暖、友善,而且不偷工減料,Novia大大推薦徠一咖啡給各位。

 

・店家資訊・

徠一咖啡

電話:02-2706-100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31號

(捷運信義安和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店家門口那條巷子有少數的停車格)

營業時間:11:00~21:00(周一公休)

備註:餐廳提供免費網路;可以攜帶寵物,但須提前告知。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eicafe898

出沒Pokémon:皮卡丘、小火龍、小火馬

體驗文章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