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台北大安區】徠一咖啡 台北港式茶餐廳 鹹甜黃金流心起司西多士 淚流滿面的美味!即興無菜單也好吃 相機複合式餐廳 信義安和捷運/仁愛路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焦糖曼曼 走跳人生

2016-09-07 00:26 美食

原文連結

DSC03293.jpg

徠一咖啡

營業電話: 02-2706 1008

營業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31號(信義安和5號出口)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11:00~21:00(周一公休)              

官網FB粉絲專

走跳日期: 2016.9.3

焦糖曼曼 走跳人生 痞客邦 大圖版

快來 焦糖曼曼 粉絲專業 按個讚 享受更多更即時的美食、旅遊快訊!

 

位在信義安和捷運站附近的『徠一咖啡』是間結合相機的複合式餐廳,老闆和老闆娘都是道道地地的香港人,因為不喜歡香港緊湊的步驟所以選擇來台發展。老闆本人是位攝影行家,曾為香港政府拍攝過古蹟宣傳照片,店裡裝潢充斥著他的拍攝作品及相機收藏,樸素的餐廳卻懷繞著滿滿藝術氛圍,相當具有特色!今天,焦糖曼和大食怪一同前往造訪,想讓大食怪這個俗人也沾染一下藝術氣息,看能不能改善一下他的氣質。

 

DSC03244.jpg

DSC03249.jpg

長方形格局,大約25個座位,隨興溫馨的風格彷彿回到家般,無拘無束~

DSC03257.jpg

DSC03266.jpg

老闆本人是攝影行家,店家後半部有一整片玻璃櫃主要陳設徠卡相機、相機包包、攝影作品,走著走著會不自覺越看越久,很容易深陷在這些珍藏中噢!

DSC03254.jpg

老闆也為香港政府拍攝古蹟、風景、觀光宣傳照噢~

DSC03270.jpg

雖然是開放式廚房,但是沒有讓人害怕的油煙味,透明化的料理讓人吃的安心又實在~

DSC03252.jpg

DSC03258.jpg

老闆也曾經歷過演藝媒體新聞這塊,因為不喜歡經營模式越來越灑狗血,所以選擇淡出。

DSC03273.jpg

DSC03279.jpg

沒事就喜歡往戶外踏青的兩夫妻,在店裡也能看見腳踏車的身影喔~

DSC03282.jpg

店裡也有販售高質感皮質相機包。

DSC03286.jpg

FIVE TEN,第一次看見這個品牌,稍微估狗了一下,美國品牌,主打單車鞋、澗鞋、攀岩鞋,高防滑功能,專為極限運動所設計,亞洲主要為香港代理,台灣買的到的據點不多,徠一咖啡就是其中一個噢!FIVE TEN給我的感覺還滿時髦的,有些高防滑鞋老實說雖然功能性都有但是外觀都土土的~

 

DSC03297.jpg

今天體驗的是港式甜點兩人套餐,主要內容有沖繩黑糖燉蛋&黃金流心起司西多士&兩杯NT.130的港式飲品,一組套餐要價599。

黃金流心起司西多士

沾了蛋液的兩片土司,外酥內軟,我很喜歡吃邊角地帶,咬下去甚至還帶有酥脆感!具老闆娘所言,一般在香港吃到的西多士裡面可能僅塗花生醬,包了火腿和起司這個吃法是經由改良後所推出~淋上煉乳後,整體品嘗起來鹹甜交雜,口味豐富了許多!

DSC03301.jpg

滴滴答答的煉乳,主呀!我愛吃我有罪請不要原諒我~

DSC03316.jpg

首先,將最上面那層奶油均勻塗抹,接著將吐司切成九宮格狀,這種切法是為了讓你的每一口都能嘗到火腿&起司!

DSC03303.jpg

徠一咖啡的牛番茄超-級鮮甜又多汁,強烈推薦將西多士+一片牛番茄一口為乾!!整個口腔有著脆硬的口感、鮮甜的滋味、還有來自牛番茄水果香酸氣~

DSC03289.jpg

事事講究的人往往從小細節就能看出,老闆夫妻倆因為對毛屑會過敏,用不習慣台灣的衛生紙,所以定期都會去香港補貨,實際測試後,遇水的TEMPO牌真的怎麼搓都不會有毛屑產生,而且厚度十足,就像紙手帕般~用起來香香的很舒適。

 

DSC03313.jpg

沖繩黑糖燉蛋

我一個失神跟老闆娘聊太開心就忘記捕捉到他剛上桌的膨脹貌,像會呼吸般的空氣感~

DSC03323.jpg

DSC03350.jpg

一層焦脆的外皮有著黑糖的清香,緩緩地掀開,因為選用兩顆湯鮮軟,所以遠遠的就能感受到蛋香味撲鼻而來直衝腦門。

DSC03326.jpg

建議一口黑糖外皮一口燉蛋,濃郁的蛋香味,軟綿中帶點濕潤,很順口,屬於溫熱甜點。

 

DSC03331.jpg

即興早午餐

為什麼稱他為「即興」呢,這道菜是老闆娘隨口問我們「吃過飯沒?我弄點好吃的給你們」所誕生的XD,算是隱形菜單,而且每次內容物不一定一樣噢!今天是體驗活動,所以老闆招待,平常的話NT.299,額外+˙70可以點價值130元的飲品

DSC03339.jpg

培根包蘆筍

外露的兩邊看似乾枯,很神奇的是水分竟然深鎖其中,吃下去還會噴汁~建議可以一口塞,鹹甜都有,好吃!

DSC03341.jpg

豬肉佐嫩豆腐

滑嫩的豆腐搭配咬勁十足的豬肉,我很喜歡他的豆腐,甜甜的豆香味,緩慢釋出。

DSC03348.jpg

DSC03352.jpg

說到無菜單料理,徠一咖啡也有提供噢!毛筆字寫下的構思菜單很有人情味的氣息,喜歡創新與挑戰的兩夫妻,面對無菜單完全抱持著一種即興創作、隨遇而安的概念,各位客倌想吃的話只要告訴老闆你們的「用餐人數」、「預算」、「什麼不吃」即可!

DSC03309.jpg

正宗香滑奶茶

去過香港一次,很喜歡他們「萊茶」,覺得他們的奶茶都有股淡淡的茶香~徠一的奶茶選用立頓紅茶大茶包去熬煮,放置冰箱冰鎮一晚後,待茶香沉澱後再加入雀巢奶水混合調配,便大功告成啦!靜置過的紅茶喝起來更加溫順,較沒有苦澀感,也沒有我最怕的甜膩感,整體喝起來相當滑溜順口!

DSC03328.jpg

港式凍檸茶

口味上很像檸檬紅茶,不過相較於很多店家使用檸檬,徠一咖啡選擇用萊姆來泡製,萊姆嚐起來較不刺激,屬於深層的酸氣。

 

*此篇為愛體驗之體驗活動,內文為真實感受*

 

『焦糖曼小總結』

徠一咖啡是目前造訪的餐廳中老闆娘&老闆最熱情的一間店,當天來店用餐的老顧客居多,每個看起來都和老闆娘都是好麻吉,可以嘻打怒罵,就像來到朋友家用餐般,沒有主客之分,店內的氛圍充滿無拘無束的歡笑聲,是焦糖曼前所未見的景象!餐點的部分,有傳統港式料理也有港式色彩結合西式材料的創意料理,整體來說,徠一咖啡是間讓人驚喜連連的港式茶餐廳,推薦給大家。

 

=一讚一分享=

小動作大鼓勵,感謝支持焦糖曼曼

 

 

徠一咖啡FB:https://www.facebook.com/leicafe898/?ref=ts&fref=ts

體驗文章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