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美食|新竹東區】清華大學附近,料多味美俗又大碗的牽漿店,魷魚羹麵店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賽亞亭

2016-07-23 15:31 美食

原文連結

 07.JPG

牽漿店金城店

地址: 新竹市東區金城一路21號

電話: (03) 572 6060

營業時間: 10:30~21:30

試吃日期: 2016/07/19

 

牽漿店竹東老店是從1946年開始營業的,迄今已有七十年的歷史,老闆也傳承到第三代了。

由於物美價廉,口味實在,牽漿店開始往新竹市展店,陸續開了多間分店。

今天受邀來品嘗的就是這間一個多月前開幕的金城分店,地點就位在清華大學不遠處,

是相當適合大學生或小資族來品嘗的銅板美食。

未命名

 本文為店家邀請文 

 

▼ 牽漿店的紅色招牌上寫著魚酥魷魚羹、新竹肉圓、魯肉飯、招牌乾麵、餛飩湯等,一看就知道是賣羹麵類型的小吃店。

02.JPG

 

▼ 店外觀是非常傳統的樣式,廚房在外面,有個外帶走廊,裡面則是冷氣內用區。

03.JPG

 

▼ 牆上貼著大大的價目表,麵類的分量很多,蠻適合食量大的人。

04.JPG

 

▼ 詳細菜單如下,先說結論: 個人大推嘴邊肉湯、魯肉飯、油豆腐+蛋,喜歡魷魚的人可以點魚酥魷魚系列,不過羹湯麵很大一碗喔,再點湯的話會太撐。肉圓聽說也是招牌菜,下次再去吃吃看。

06.JPG

 

這次我們兩個人點了六樣:

主食: 魯肉飯(35元)魚酥魷魚粄條(65元)

湯: 魚酥魷魚羹湯(45元)嘴邊肉湯(50元)

小菜: 燙青菜(35元)油豆腐+蛋(30元),

結果全部上桌後令我大吃一驚,沒想到都這麼大碗!!!! 老公說: 妳點這麼多吃得完嗎?

01.JPG

 

1. 嘴邊肉湯 (50元)

嘴邊肉湯很大一碗,而且肉片的分量超多,最難能可貴的是每片肉入口都非常軟嫩多汁

沒有一片是柴或硬的,最最最推薦這道湯! 吃起來超滿足。

我還特地問了一下店員這是正常分量還是招待的所以特別多料,她說平常就是這麼多。

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一碗~希望每次都能像這次的這麼好吃!

11.JPG

10_2.JPG

 

2. 魯肉飯 (35元)

魯肉肥瘦肉交織,鹹鹹的吃起來非常下飯。雖然是小碗,但份量其實真的不小。

12.JPG

13.JPG

 

3. 魚酥魷魚羹粄條 (65元)

上面撒著魚酥,湯裡還有許多魷魚,碗公相當大,裡面滿滿的粄條,單點就可以吃得很飽!

喜歡魷魚的人可以試試看,魷魚口感微脆,不會硬。

不過食物份量太多,我吃幾口就不行了,剩的整碗打包回去當晚餐。再加熱後不知為啥變得更好吃了(可能是水分蒸發了,變得更有味道XD)。

16.JPG

 

4. 魚酥魷魚羹湯 (45元)

上面撒著非常多的魚酥,料也很豐富。魷魚蠻大塊的。不想吃太飽的話可以點這道。

17.JPG

18.JPG

 

5. 招牌乾麵 (50元)

本來沒點乾麵,這碗是店家送錯的,後來她說就直接招待給我們吃了。

以乾麵來說價格算比較貴,但特色也是很大一碗,黃麵條搭配了肉燥醬汁,豆芽菜與香菜增添風味,

最特別的是還撒了一圈紅醋,吃起來還帶一點點微酸,增加不同口味的層次感。

14.JPG

15.JPG

 

6. 油豆腐+蛋 (30元)

雖然只是油豆腐還有滷蛋,淋醬油後都好好吃。吃麵就是要搭一盤滷味啊~~

19.JPG

 

7. 燙青菜 (35元)

這道燙青菜也令我很驚訝,這份量根本是一大盤了吧,如果在熱炒店點一盤青菜應該100元跑不掉...牽漿店才賣35元! 非常划算。

20.JPG

21.JPG

 

▼ 餐具醬料衛生紙都是自取。辣醬種類頗多,有剝皮辣椒,也有很香但不太辣的辣醬。

05-2.JPG

 

▼ 雖然老公說右邊的比較不辣,不過我沾了一口吃還是辣歪了T_T

08.JPG

 

▼ 還好有提供冷熱開飲機,可以來杯冰開水解辣止渴!

05.JPG

 

雖然是店家招待的,不過我覺得整體而言是真的蠻好吃的,嘴邊肉湯CP值超高,

連同事看到照片都問我這間店有沒有外送服務XD 有興趣的人不妨親自去吃吃看囉!

體驗文章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