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美食。新竹東區♂ 牽漿店 - 傳承70年的古早味麵店,鄰近清華大學,強力推薦魚酥魷魚焿、乾麵以及新竹肉圓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Melody0702

2016-08-01 07:37 美食

原文連結

00.jpg

我喜歡到處旅遊,更愛品嚐在地美食,這天和家人前往新竹走跳,順道品嚐道地小吃。

 

01.JPG

這家「牽漿店」原位於竹東彰化銀行前,竹東老店是在1946年創立,至今已高達70年的歷史,目前傳承至第三代,由於口味獨特、物美價廉,在新竹已開立多間分店,聽老闆透漏,為了將傳統口味繼續傳承,讓更多人能享受新竹道地的古早味,並考量衛生與年輕化等要素,不久前,特別選在新竹市區設立金城分店。

 

02.jpg

地點位於新竹清華大學附近,一旁還有交通大學以及新竹科學園區,主要消費客群為大學生和上班族。

 

03.JPG

精心設計的菜單,按照相同屬性予以分類,讓人一目了然,字裡行間不難看出老闆對店內食物的執著與熱愛。

 

04.jpg

一眼望去,店內環境乾淨,設有電視、空調、壁扇、飲水機以及化妝室,是個適合用餐的舒適空間。

 

05.JPG

店裡一角設置了餐具、醬料自取區。不用免洗餐具這一點讓我覺得很窩心,從小處著手,替大環境著想;醬料種類也挺豐富的,有醋、醬油以及三種辣醬/油,但我個人偏愛品嚐食物本身的美味。

店家人手充足,當日內外場少說也有3~4位,點菜後不到五分鐘,立即端上第一道菜。

06.JPG

燙青菜(空心菜) $35

淋上些許醬料及肉燥的空心菜,最上方還有一球蒜泥,稍微攪拌後,口感清脆不死鹹,更無蔬菜本身的澀味,當季蔬菜好吃無誤,這麼一大盤才35,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07.JPG

魚酥魷魚焿湯 $45

份量不小且用料豐富,魚酥、魷魚片、旗魚焿、白蘿蔔等毫不吝嗇地鋪滿,以我平日食量來說,再搭配一碗魯肉飯或乾麵就已滿足。

 

08.jpg

瞧瞧勾芡過後的羹湯看似濃稠又有光澤,隨手舀起一匙就是滿滿的料,品嚐一口魷魚片,味道鮮美無腥味,咬起來Q彈有嚼勁,一旁旗魚羹口感紮實、嫩彈夠味,再加上旗魚製成的魚酥,看似厚實,吃起來香酥脆爽,據說湯頭採用白蘿蔔等食材熬製而成,嚐起來特別鮮美甘甜,最後撒上的香菜讓整碗湯品味道提升不少。

 

09.jpg

魚酥魷魚粄條 $65

用料同魚酥魷魚焿湯,我喜歡一口粄條一口焿湯,吃起來Q軟、滑潤又順口,這道主食一上桌,大碗公的份量馬上讓我打個飽嗝,我想光是單點這一碗就足以吃個飽飽,幸好這道是Bryan欽點的。(當下心裡正竊笑著,我還得挪出一些空間來品嚐更多菜色)

 

10.JPG

招牌乾麵 $50

遠征一趟新竹,當然就要欽點店內具有代表性的主食之一;原本以為乾麵應該只是乾的肉燥麵之類的吧!沒想到吃過後才知道原來乾麵也有如此迥異的口味,仔細一看,麵點上淋著獨門秘傳紅醬,以及肥瘦適宜的肉燥,加上滿滿的豆芽菜和香菜,顏色搭配上,光看就讓人垂延三尺,整體口味不會過重,份量又剛剛好,是道讓人回味無窮的主食。

 

11.JPG

魯肉飯(小) $35

這道主食是專為Janet & Jerry姊弟倆而點的,一開始其實蠻擔心魯肉飯的肉質,因為太肥太瘦他們倆一定拒吃,幸好上桌後馬上鬆了一口氣,白飯上的魯肉肥瘦相間、比例適中,外觀色澤油亮,空氣中隱約繚繞著濃郁的醬香味,稍微攪拌後,隱約可見鋪陳在下方的酸菜,兩者搭配一起享用,平衡了膩感,又增添了鹹香口感,慢慢咀嚼在嘴裡,每一口都是滿足,讓人齒頰留香,意猶未盡。

 

12.JPG

新竹肉圓(2粒) $40

來到新竹,當然不能錯過當地別有特色的肉圓,詢問老闆後才知曉,新竹的肉圓都是紅肉配紅醬,跟中南部的白肉白醬口味迥異,此外,店家還淋上獨家秘醬,頗具遐思~(老闆說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美食。新竹東區♂ 牽漿店13         

肉圓採用先蒸後油燜,外皮口感Q彈,吃起來挺有嚼勁,用筷子劃開外皮,清楚可見滿滿的肉塊,內餡以紅糟等多種調味料調味,淡淡的酒糟味與紅艷的色澤都讓肉圓看起來更加可口。

 

♀美食。新竹東區♂ 牽漿店14

嘴邊肉 $60

這道菜可說是必點的小菜經典款,先以豆芽菜舖盤,再放上滿滿的肉片,吃起來肉中有軟筋,口感軟嫩又多汁,光是汆燙切片後直接享用就很美味。

 

♀美食。新竹東區♂ 牽漿店15

魷魚切盤 $90

還真看不出來Bryan那麼瞭解兩姊弟的喜好,此盤一上桌,兩姊弟幾乎是一擁而上,要不我即時"話聲",拿出相機趕緊拍一拍,可能就無法呈現完整的照片了。魷魚本身沒有甚麼特殊味道,一旁附有薑絲和哇沙米可搭配享用,而我們全家幾乎是以原味入口,QQ的口感非常清脆又爽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真的是越吃越涮嘴,其中又屬魷魚腳最受兩姊弟喜愛。

 

♀美食。新竹東區♂ 牽漿店16

饗宴之餘,兩姊弟還因此上演一場魷魚腳鬧劇。(此景,千萬別輕易學習喔!)

 

♀美食。新竹東區♂ 牽漿店17

兩大兩小,滿滿一桌子的菜,總共420,吃起來感覺好過癮,全家幾乎是吃到肚子都快撐破了。說實在的,份量比想像的還多,其實可以少點1~2樣,吃個八九分飽,剛剛好。

 

♀美食。新竹東區♂ 牽漿店18

勞累奔波的一天,初次來到頗具客家傳統特色的「牽漿店」,如願品嚐在地食物的美味,基本上不用添加調味料,品嚐原味就能吃得出食物本身的鮮味。下次有機會來到新竹附近走走,還會想再來這兒品嚐更多道沒吃過的料理以及必點的招牌菜。

 

♀美食。新竹東區♂ 牽漿店19

話說,難得一次到訪新竹,意「魷」未盡之餘,又外帶一份魚酥魷魚焿湯&魷魚切盤,一回到台中,容易飢餓的Jerry馬上又吃了好幾片魷魚,至於魚酥魷魚焿湯就成了我當日的宵夜場,幸好老闆貼心交代要分開包裝,當晚享用,魚酥依舊香酥脆爽,好幸福喔! 

 

 

♀美食。新竹東區♂ 牽漿店20

當天離開前,順道問問老闆有沒有外送服務,有的!滿500即可外送!(老闆還半開玩笑地對我說,台中可沒有喔!哭哭~)

倘若有興趣的人,不妨親自去試試,位置就在清大附近,光復路二段與金城一路的交界處,附近還有燦坤3C以及萊爾富喔!

 

「牽漿店」

電  話:03-572-6060

營業時間:10:30-21:30

地  址:新竹市東區金城一路21號

體驗文章

聯絡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