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區塊 頁首錨點。此錨點位於網頁最頂端。

顏記一口肉圓,是宵夜救星的宅配肉圓!人氣團購美食,入選上班這黨事的最夯團購!

主要內容錨點。此錨點後的內容爲本頁主要內容。

sultt

2017-03-31 16:28 美食

原文連結

DSC05246.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深夜的時候好餓,可是夜市離我們好遠~

或是等到用餐時間已過,外面卻仍下著大雨........QQ

連續幾天台北都又濕又冷,因為怕自己會餓死(雖然有點多慮XD),

再加上被「上班這黨事-上半年度最夯團購」這集,於腦袋種下了慾望種子,

於是挑了方便又好吃的顏記一口肉圓,一口氣來個四盒,都是令人疼愛的小鮮肉口味。

開箱時特地找了更大顆的「肉圓」放在旁邊^^

其實他們還有蝦仁口味、鮮味鱈魚、Q彈花枝和全素可用的清爽素食,下次再來訂!

DSC05077.jpg

克卜勒看起來非常的有興趣,怕他給我在旁邊亂,所以我轉移了開箱陣地。

DSC05082.jpg

 

這次訂了一口肉圓和清蒸肉圓,兩者大小有別,

DSC05083.jpg

DSC05085.jpg

但重量都在460-470g之間,為了提升新鮮度,均採真空包裝。

DSC05089.jpg  DSC05090.jpg  DSC05091.jpg  DSC05092.jpg

附上大小肉圓在冷凍狀態下的對照圖,保存期限都是於冷凍下保存6個月。

DSC05086.jpg

每包均附有醬汁包、蒜頭包和甜辣醬包,不過希望未來可以將醬包分開包裝,

因為肉圓不需退冰可直接煮,醬料若能分開保存,這樣醬料退冰加熱會更方便。

DSC05088.jpg

DSC05098.jpg

很多人都愛吃肉圓,但通常買回家都不好處理(又不是每個家裡都有蒸籠~)。

因此顏記開發出讓肉圓除了用蒸籠或電鍋蒸以外,也可以用水煮,方便快速又簡單!

DSC05094.jpg

將鍋內放置7~8分滿水,煮至水滾後,肉圓不需退冰,逐一放入。

DSC05231.jpg

要注意肉圓不可以整團倒進去喔!要一顆顆放,放入時也不要讓他們重疊,平鋪鍋底。

DSC05238.jpg

DSC05239.jpg

放入後不可攪拌,等待水滾後約7分鐘撈起,即可食用。

DSC05242.jpg

剛撈起的肉圓會比較濕一點,如果喜歡更Q彈的口感,可放涼五分鐘後才食用。

DSC05245.jpg

淋上醬料後就是盤完美的餐點囉!

DSC05247.jpg

個人覺得還要多洗一個鍋子,但水煮法的確可以比較快就吃到熱呼呼的肉圓,

是重度飢餓時的救星,也解決萬一家中沒有電鍋的煩惱。

接下來介紹更懶人的電鍋法,

很怕肉圓煮好會黏盤子的人,可在瓷盤內塗上一點點油,但後來發現其實不塗也可以!(這樣才比較懶啊~)

DSC05099.jpg

將冷凍肉圓(不需退冰)平鋪磁盤,放入電鍋,外鍋加一杯水,等待開關跳起即可。

DSC05109.jpg

DSC05110.jpg

DSC05111.jpg

大概18分鐘後電鍋跳起,不過等待是值得的,覺得賣相比水煮法好看。

DSC05119.jpg

拿起肉圓的時候,更能感受到肉圓的Q彈。

DSC05123.jpg

DSC05124.jpg

皮的部份也很晶瑩剔透。

DSC05126.jpg

不需油炸,只要用電鍋蒸,就能有QQ口感,想必對身體的負擔也減輕不少。

嚴選新鮮食材,豬肉部分採用新鮮豬後腿肉及胛心肉,加上鹽、砂糖、醬油和胡椒鹽調味。

皮的部份則是使用再來米漿和地瓜粉,是純手工製作的肉圓,絕不添加防腐劑與味精!

(因為皮真的很有彈性,所以必須用筷子撐著才能拍到躲在裡面的小鮮肉~)

DSC05127.jpg

因為懷念起當時祖父的肉圓,第三代決定繼續接手,

但早期的肉圓較大顆,一般最多三顆就很飽了,所以將肉圓改成小粒一點,並且增加口味,

這樣一來客人吃的份量就比較有彈性,而且又可以同時吃到很多種口味,

顏記一口肉圓就這樣於各夜市販售,並被<蘋果日報>報導為花園夜市八大排隊美食之一。

DSC05136.jpg

這一口肉圓煮好上桌的時候,我家的「大肉圓」也暴動了,

DSC05137.jpg

一直聞一直聞,拍一張就要趕一次XD

嘿嘿嘿,雖然我知道這很香,但這盤是不會分給你的^^

DSC05141.jpg

一口肉圓多了許多方便性,但若還是喜歡原本肉圓口感的朋友不要著急,馬上來介紹。

大顆肉圓(清蒸肉圓)就只能用蒸籠或是電鍋蒸囉!一開始一樣直接鋪在瓷盤上。

DSC05174.jpg

DSC05176.jpg

使用電鍋的蒸法跟剛才有一點不同,就是瓷盤內也要放一杯水(官網的建議),

DSC05178.jpg

但下次瓷盤內我應該只會放半杯水,因為我覺得完成時的外觀有點太濕了。

(別忘了外鍋也要加一杯水,這個不變喔!)

DSC05179.jpg

電鍋開關跳起來的時間大約是20分鐘,完成時一樣香氣撲鼻。

DSC05181.jpg

大肉圓吃起來有中北部油炸肉圓的口感,可是卻清爽不油膩,內餡滿滿!

DSC05180.jpg

DSC05184.jpg

淋上醬汁,放入口中咀嚼,得到最真實最真心的感動,是如記憶般似曾相似的美味。

DSC05185.jpg

但最令我訝異的是,不管是大肉圓還是小肉圓,吃下去都沒有在吃冷凍食品的感覺,

好像是現場煮的一樣,這實在是太厲害了!!因此推薦給大家~

DSC05186.jpg

附上他們的官網和FB粉絲頁~

官方網站:http://www.yanji.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yanjigood/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體驗文章

聯絡客服